2010年12月25日 星期六

秋後算帳?法界:洪英花是周占春第二

〔記者劉志原/台北報導〕台北地院周占春審判長日前被起訴、士林地院法官洪英花又可能遭免兼庭長,有法界人士認為,周占春曾判扁無罪,洪英花則曾發表對扁有利的法律見解,這容易引發外界「秋後算帳」的質疑,洪英花儼然是周占春第二;律師陳達成諷刺直言,這是「非常好的現象」,正好可以讓大家看清楚國民黨專制的真面目。

石宜琳質疑周案 為何不追究檢察官責任

律師石宜琳表示,檢察官認為周占春洩漏證人資料而將他起訴,他說「這根本沒有相當因果關係」,一點都不公平,因為周占春只負責核發聲請搜索票,並不是最後處理卷宗的人,石宜琳問「為何不追究檢察官的責任」,他認為,如果有一併追究檢察官的責任,外界就比較不會有秋後算帳的聯想。

陳達成:讓大家看清國民黨專制真面目

陳達成說,周占春被檢察官起訴、洪英花庭長職可能不保,任何人都可以看得出來這是秋後算帳,也讓外界可以了解,在國民黨執政下,司法是不獨立的,只要是不順國民黨的意,就會被修理,陳達成說,在民進黨執政下,就不會有這種問題。

另有法官認為,洪英花可能被免兼庭長,她的薪水福利及升遷完全不受影響,還可以讓其他的法官有機會可以歷練庭長職,雖然洪英花曾發表對扁有利言論,但應與此次的調動無關,至於周占春被起訴,多數法官都認為周占春「很倒楣」。

Source: 自由電子報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